自從星期四小米寶從床上摔到地上,哭的超慘了之後,

米寶媽就決定馬上執行房間格局變動(之前就有想過等他很會站的時候就要變了)

星期五晚上和米寶爸又說了一次,想要把目前床上的兩個床墊較厚的那個拿下來,

留下薄的那個,然後嬰兒床移出去,這樣子就會變成兩張矮一點的雙人床的感覺,

為的是1.讓小米寶爬的時候,高度沒那麼高,即使跌下來也不會受傷。

         2.趁現在米寶媽肚肚還沒很大,為了迎接明年2月要出生的小baby,先做好睡覺位置擺設。

         3.讓小米寶有更寬廣的空間可以做爬行和走路的練習,讓房間更加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  4.有了第一胎小米寶的經驗(那時候肚子大房間都不能動,整個格局對米寶媽來說超不方便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了小米寶後坐月子也不能搬東西,只好硬放一個小嬰兒床在旁邊,整個動線和米寶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起床抱他的高度都很辛苦,為的只是配合米寶爸他們家的習俗就是台灣的習俗。

有了以上先鑑之經驗和考量小米寶的各種安全防護和迎接明年2月baby的準備,

米寶媽決定毅然決然的將床墊移一個下來,

沒想到這個舉動在米寶爸星期五晚間告知一下米寶阿公和阿媽時,

阿媽先進房間來唸了一下米寶媽,叫米寶媽不要亂動床,不然生出崎形的小孩怎麼辦?

而且之前米寶媽之前把房間舖墊子的時候,家裡的人就不是很高興了,

私底下在唸說:「肚子裡有小孩,怎麼還在房間黏有的沒的」

厚~~~米寶媽整個人真的是「怒火上升」~~~

馬上回嘴:我們哪有黏有的沒的,那個地墊是為了讓弟弟有地方可以練習爬,地板很冰又很硬

當然要放地墊比較安全,床那麼高,他現在都可以從嬰兒床爬出來了,有一邊的杆子根本

拉不上來到最高,他很容易就從那邊爬出來到床上然後再跌到地板,請問如果弟弟再

跌下去頭腦怎麼了,誰要幫我負責任~~~~是弟弟的安全比較重要還是習俗比較重要??

阿媽就沒說話,嘴巴只又繼續唸了說:「如果真的生了有問題的小孩,以後日子也很難過」...

心裡真的是聽了超難過的~~~

接下來換阿公進來唸,還丟了一本「風水學」的書在我面前,說了一句話:「書拿去看,看看人家風水書怎麼寫,床不要亂動

說完離開,米寶媽真的淚如雨下~~~

心裡超級委屈~~~

難道我會不知道習俗是不能「動床」嗎?那些我都知道~~

可是當現實和習俗相衝的時候,難道還要一昧的遵守嗎

他們怎麼都沒想過,弟弟的安全怎麼辦?不舖墊子弟弟在哪裡爬?冷冰冰又超硬的地上?他跌倒敲到頭哭的時候誰看到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弟弟已經在扶著東西走了,他的安全更加堪慮誰考慮過?為什麼眼前的人的安全不顧,反而一直care習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誰想過米寶媽懷弟弟的時候是有多麼的不便?誰考慮過米寶生出來的時候,米寶媽抱弟弟的高度和姿勢有多辛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誰想過米寶媽那時為了遵守那「不知道哪傳下來又任何科學根據的習俗」在坐月子的時候吃了多少的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能遵守的米寶媽那時候都遵守了,這一次我也只不過在考量米寶的安全和未來小baby出生要睡在哪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家四口要如何配置房間,睡覺要怎麼樣才能夠同時兼顧照顧小米寶和小baby才會動床墊~~~

心裡面真的很難過,更難過的是米寶爸一句話也沒說~

在前一個月的時候就已經和米寶爸提了這個想法,米寶爸也贊成,

還問過米寶爸家裡的人會不會罵?米寶爸還說不會吧

但當事情發生的時候,米寶爸只會在旁邊不發一語,

而當米寶媽星期六早上不願理會那習俗的東西,一邊哭一邊把地墊拿起來掃地,

想把墊子拿下來的時候,米寶爸竟然回了一句:「啊你雖然沒有動床,可是墊子拿下來不是一樣嗎?」

心裡真的很想罵....難道你是今天才知道有這個習俗,難道我是今天才告訴我要拿墊子下來,難道我是今天才跟你溝通的嗎?

二話不說,一邊哭一邊開車出去,但是米寶媽真的不知道要開到哪裡去?好難過?

我究竟要遵照他們的習俗還是要考慮照顧到米寶的安全?

晃了兩個多小時,回到家擦乾眼淚繼續執行我想要的就是把墊子拿下來,床不動~~~

米寶爸和我說話,我再也不想回答他什麼~~

最終,沒人來唸我了...而我也把墊子拿下來,和小米寶睡在地上...

只是,拿下來的是「薄」的墊子,不是厚的那個,

原意原本是「厚的」拿下來,因為米寶媽的房間是地下一樓,濕氣原本就會比較重,

所以米寶媽很不願意直接離地面睡的太近,對身體也不太好,

但米寶爸家裡面人的態度,米寶媽不想再動他們家的東西,

至少,「薄」的床墊是米寶媽自己買的,我動我自己的床墊可以了吧

其實心裡面都知道家裡面的人是為了我好,

但是我真的覺得,

台灣有的習俗很離譜,雖然沒有什麼科學根據,但米寶媽也是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,

但有一個原則上是,當現實和習俗相衝的時候,考量現實的一面,是不是應該也要改變其習俗的部份~~

有些習俗傳統確實是有他的道理,但是移動床、釘釘子,小baby就會有兔唇、崎形,卻真的是很不可考...

那些動作,其實是會讓孕婦增加流產的危險性,而不是釘釘子小baby就會有兔唇、崎形,

那除了中國人,其他全世界的人種,尤其是外國人,

最喜歡一知道懷孕後就搬新房子,開始重新佈置家裡,整修房間,那他們的小孩子都是崎形兔唇了嗎?

對我來說,小米寶的安全比我移個床墊,移個床還重要多了~~~

心裡面真的覺得很難過很傷心~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傑瑞&小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